2023-2024年度「培育理財小幼苗」家長講座家長心聲

2023-2024年度「幸福之味」親子樂-湯圓製作工作坊家長心聲

2023-2024年度「親子遊戲.情深密語」家長小組家長心聲

2023-2024年度「培育專注小達人」家長講座家長心聲

2022-2023年度「管教我有計」家長小組家長心聲

2022-2023年度「同『享』屋企玩桌遊:卡牌遊戲體驗」家長工作坊家長心聲

2022-2023年度「親子創作工作坊」家長心聲

2022-2023年度「親子毛球畫工作坊」家長心聲

2022-2023年度「如何透過正向教育培育幼兒的全人發展」家長工作坊家長心聲

2021-2022年度
家長教師會製作家長心意卡花絮影片

2021-2022年度「甜在家中每個角落-湯圓製作」網上親子工作坊家長心聲

2021-2022年度「和諧粉彩親子班」家長心聲

2021-2022年度「如何做個好隊友」提升幼童專注力家長心聲

2021-2022年度「親子閱讀Fun Fun Fun」家長心聲

2020-2021年度「親子音樂Fun Fun Fun」家長心聲

2020-2021年度「親子創意小食工作坊」家長心聲

2020-2021年度「襌繞畫親子工作坊 – 祝福小星球」家長心聲

2019-2020年度「管教孩子我有計」家長心聲

2019-2020年度「管教孩子我有計」家長小組

參加「管教孩子我有計」家長小組之家長:

上3A黃沛蕎家長、上2A張宇晨家長、下1B江杺柏家長、上3A李青怡家長、上3B吳彥晞吳彥霏家長、下1C蕭可兒家長、下2B黃柏熹家長、上3C鄧凱瞪家長、上1B陳鍶齊家長

參加者活動後感想

  • 可以和大家互動,也可以分享心得,好大效益。
  • 可以讓各家長分享自己的管教方法,有不足的地方,黃姑娘會引導及以親身經驗作教導。
  • 最欣賞媽媽們主動提出意見令自己有參考的機會。
  • 讓自己反省哪裡做不好。各位媽媽分享自己管教方式。
  • 每位家長都可表達自己的想法,透過小組模仿,增加氣氛。
  • 有互動環節,有角色扮演,令大家更明白不同想法。
  • 教導我點樣有耐性同小朋友做功課。
  • 可與大家分享教小朋友經驗。
  • 很多互動和分享環節,使自己能多方面不同的角度看到其實小朋友的感受和自己是大不同,使自己從而反省。
  • 我最大的得着是可根心蒂固自己的教育方式,從而看見自己的不足之處和要改善的地方,亦令自己知道太寵愛也不是好事,應適可而止,有些地方懂放手,先可以飛得更遠。
  • 可以加深了解自己一向管教小朋友的方法,有何不足之處,藉此,加強自己與小朋友之間的關係,希望可以保持走向教育的態度。
  • 對自己最大的得着是要收斂自己的脾氣,令自己有反思和學習去嘗試改變自己。
  • 知道自己不是最慘的一個。可以嘗試用不同方法跟孩子溝通。
  • 管教兒女方面更會懂得如何處理自己情緒,令兒女之間增進感情。
  • 懂得自己反思及增加管教小朋友的技巧。明白多些小朋友想法,從而學識更多管教技巧及應變方法。
  • 同其他家長一齊分享教小朋友的經驗,提出一些問題社工幫我哋解決,我會採取這些方法和經驗教導小朋友。
  • 從其他家長的經驗,學會更了解小朋友所思所想,可增加親子關係,認識不同處理手法。
  • 今次最大的得着是能夠知道自己有不足的地方,從而多想小朋友的感受,也能聽到很多其他家長的分享,大家交流不同的管教方式,黃姑娘也很主動的用她的方法使我明白多用不同的角度和方法怎樣和小朋友交流和好好相處。獲益良多的一個活動。

2018-2019年度「親子嘉年華會」

上1A王逸禧家長

梁李秀娛幼稚園於三月十六日在社區中心籃球場舉行嘉年華會「親子同樂日」,讓家長和孩子一起玩耍,享受親子時光。

我們十分期待這次活動,逸禧當天一早便起床,整裝待發。我們到達會場後先領取遊戲券。場內人山人海,大家排隊等待玩遊戲,秩序良好。校方設置形形色色的攤位,有射擊遊戲、美勞工作坊、小食換領處等。

首先吸引我們的是「祝福滿滿」,爸爸和逸禧一起緊緊捉著魚竿,幾經努力,終於釣到一個「心形牌」,十分滿足。接着,逸禧碰上同學亨亨,便一起去玩「跳彈床」。可是,逸禧有點害怕,不肯進入彈床。我們告訴逸禧,老師會看顧他們,不用害怕。老師和亨亨見狀立刻過來鼓勵他,亨亨牽著他的手領他進入彈床。他們玩得樂不可支,還玩了三遍呢!

學校還特地邀請扭氣球人員,為小孩子悉心製作自選氣球,有花朵氣球,也有機關槍氣球等。當我們走過「甜甜蜜蜜」攤位時,逸禧被棉花糖機吸引着,他目不轉睛地注視着盤子裏的一絲絲棉花糖,嚷著要吃。這天,他品嚐了人生中第一口棉花糖。

是次活動的攤位遊戲各具特色,令人樂而忘返。感謝郭校長、各位老師、各位家長義工付出的努力,讓大家歡渡愉快的一天。

下2A方貴言家長

天朗氣清的一天,小朋友玩得非常開心,感謝校長、老師及義工家長們的付出,促成此美好的嘉年華會。

下1B楊勉熙家長

感謝天公造美,學校親子嘉年華於3月16日在社區中心籃球場舉行。在風和日麗的天氣下,各同學悉心打扮過才來,女孩子漂漂亮亮,男孩子活潑好動。球場上人山人海,歷屆畢業生及下屆幼兒班新生均參與是日活動,濟濟一堂顯得非常熱鬧。

當日活動分別有七個攤位遊戲 – 祝福滿滿;豐衣足食;百變氣球;親子工作坊;百發百中,主題都是圍繞著賀新年的。亦有小食嘗試 – 甜甜棉花糖、蜜蜜爆米花及無限次玩彈床。

接待處掛滿一條條小丑魚十分吸引,還有糖果吃呢!進場點名後,老師給我們遊戲券及一個非常可愛的小丑魚環保袋,可想而知一定有很豐富的禮物滿載而歸啊!我們首先來排親子工作坊,人潮洶湧但秩序井然,果然有‘梁李’的風範呀!有三款可愛的豬年掛飾可挑選,很不容易我們選了豬年賀新春。勉熙年紀還小仍需爸爸的協助才能完成。爸爸很細心地提示熙熙,一塊一塊貼在適當的位置上。首先貼上豬的身體、眼睛、嘴巴…完成了。熙熙還說要把這趣緻的揮春送給外婆祝她新年快樂呀!

接著來個豐衣足食,桌上有很多不同的賀年食品:蘿蔔糕、糖蓮子、全盒、煎堆、湯圓等等。只要將個<叻叻>推到賀年食品便可得到一對可愛的豬豬毛巾。在這遊戲中,小朋友認識了不同的賀年食物,從遊戲中學習增進了知識。熙熙很喜歡這禮物更愛不釋手呢!然後來到百發百中考眼界,也難不倒我們啊!啪啪啪幾下槍聲下擊中目標,我們從范老師手中得到漂亮的獅子筆座,感覺特別溫馨。此時巧遇欣穎,熙熙更走上前一起與范老師合照十分開心。

        經過一輪精彩的遊戲後,我們稍作休息轉戰甜甜棉花糖,蜜蜜爆米花。排隊排隊一個跟一個,勉熙高興地叫著兆淇、諾妍,原來他們就在前面。三位小朋友一起玩得嘻嘻哈哈很快樂。熙熙很喜愛吃爆谷,他還學懂分享給爸媽,真孝順,哈!我們還與孟老師合照,她時常帶著燦爛的笑容,熙很喜愛她呢!

為什麼球場都是青蛙、貓咪、小狗、蝴蝶還有大蛇蛇?原來都是百變氣球的魔法。看!政賢,詩渝就在這裏排隊,大家快樂地笑著玩遊戲。政賢媽媽還拍下了小朋友們可愛的笑臉呢!扭氣球的姐姐就像魔術師般把氣球扭到出神入化,小朋友想要什麼,便有什麼。好神奇啊!姐姐兩三下手勢就扭到熙至愛的長頸鹿,他拿到便興高采烈地給池老師看,一同分享他的喜悅。

        繼而來到祝福滿滿,在波波池中滿載祝福語的心心。成功釣到心心,就能得到豐富的禮物。時間夠了,籃子都乘載著滿滿的祝福,我們還得到可愛的卡通氣球多有趣呀!最後挑戰跳彈床,盡情放電吧!勉熙說:你睇,梁老師就在這裏!梁老師見他玩得滿頭大汗還主動幫忙抹汗,真是非常細心。我們更邀請梁老師一起拍照,真窩心啊!

當日各項活動順利完成,一群工作人員及義工們實在居功至偉。我們感謝校長、各位老師及家長義工。他們設計遊戲的心思及創意,以多元化的遊戲活動展示出來,讓我們樂而忘返,歡渡愉快的一天!

上3C王朗溢家長

朗溢在梁李最後一年的親子嘉年華在熱鬧的氣氛下完滿結束,當日有朗溢喜歡的彈床,還有小食棉花糖和爆谷以及攤位遊戲,這亦是弟弟第一次參加哥哥的學校活動,大家都玩得好開心。衷心感謝校長、老師、職工們及各位家長義工籌備這個嘉年華,令小朋友有一個快樂的週末。

下2C蘇柏熙家長

感謝學校舉辦親子嘉年華會。

特色的攤位丶美味的小食和精美的禮物,都令大家滿載而歸。

還有非常多謝學校給與畢業生參加這次嘉年華會。能夠回到母校參與活動及和昔日任教的老師談天,都令他們感到輕鬆又自在喔!

最後,辛苦了校長、全校老師、校工和家長義工的付出,才有這美好的時光。

下1B楊巧妍家長

好感謝這次籌備嘉年華的每一位,你們這次的安排,令各攤位都讓小朋友們玩得十分開心!

這次嘉年華帶給我們一日很好的”親子樂”!

下1C李漫烯家長

3月16日是學校舉辦的親子嘉年華,有很多攤位遊戲玩,有跳彈床、有爆谷和棉花糖小食,小朋友和家長們都玩得很盡興😃謝謝學校、校長、老師們悉心嘅安排和義工們既幫助,令整個嘉年華舉辦得有聲有色!給了我們一個美好回憶,再一次謝謝你們。😀

上1C鄭諾燊家長

非常高興能出席這次元宵節活動,學校組織的非常用心,謝謝各位老師。希望有機會能多參加這類活動。

下2A梁嘉希及下2B梁佩茹家長

感謝校長、主任、老師及一班義工家長。

這一天我的孖寶玩得非常開心,妳們的遊戲非常吸引,吃喝玩樂,跑跑跳跳過了愉快的一天,再次感謝妳們。

下2A陳悅欣家長

我是下2A陳悅欣家長,很高興能夠參加學校舉辦的親子嘉年華會,當日氣氛很熱鬧,同學們玩得很開心!有糖果品嚐,玩攤位遊戲時也收到小禮物,大家都玩到樂而忘返呢!

Father of Chow Tsz Pok (2B p.m.)

Wonderful moment and memorable experience.

Gratefully appreciate for all the personnel involved.

下1C倪妍慧家長

本人是下1C班倪妍慧家長,很高興能參與3月16日之活動,看見校長、老師與及其義工團隊,齊心協力之下辦得很成功。有攤位遊戲,和小食如棉花糖,和禮物,也有其他攤位遊戲,可給小朋友和家長有齊齊動動腦子,一齊完成遊戲,是一個非常好的活動,希望日後再有機會參與,這天大人和小朋友都玩得很開心,是小朋友難忘的一天。感謝校長及各位老師義工團,謝謝您們。❤

上3C胡浠妍家長

感謝天公造美,讓今年的親子嘉年華會熱鬧非常。每一個攤位遊戲都人山人海,同學們都樂此不疲地參與各式各樣的遊戲活動,吹氣彈床、扭氣球、美勞小手工等等都是我的最愛。在此,感謝校長、老師對活動籌備而付出的努力,為我們帶來不斷的歡笑聲。

上2A羅康嵐家長

「越做越好」係我第二年參加親子同樂日嘅感受,因為康嵐一去到球場見到彈彈床、扭氣球、爆谷同棉花糖等,仲有好多好朋友,嘴角已泛起了燦爛的笑容,而且我們每去一個項目玩時,負責嘅老師就好似香港小姐嘅親善大使咁,個個都好nice,至於最上鏡小姐當然係郭校長啦!

下3B陳妙妍家長

學校攤位遊戲真好玩!樂在其中😊

上1C葉琋睿家長

好彩學校改期,否則爸爸和姐姐都不能參加梁李的嘉年華。好開心可以一家人參加,兩姐弟第一次可以一齊玩彈床。多謝梁李給我們開心的一天。

上2A魏諾熹家長

首先感謝校長、老師們和家長義工們為我們帶來歡樂的「親子嘉年華會」!當日天氣陽光充沛,這裏有現屆學生和家長,也有畢業生回校參與活動,場面人山人海,熱鬧無比。現場還有多款有趣的攤位遊戲和動感的跳彈牀,也有美味的爆谷和棉花糖品嚐,大大小小感受到當日現場熱鬧氣氛!

上2C潘幸彤家長

嘉年華當天安排井然有序,氣氛歡欣。各種攤位遊戲、小食攤檔和彈床帶給小朋友無窮的歡樂。而且嘉年華亦是帶給家長們和學校一個開心聚會的機會,多謝校長和老師們籌備是次親子活動,很高興能夠參與其中。

上1A凌保澄家長

終於到了期待已久的年宵活動,當日有攤位遊戲,吹氣彈床,又有爆谷、棉花糖,還有親子工作坊,節目非常豐富。

保澄玩得十分開心,又贏了很多禮物、氣球,滿載而歸。

多謝學校精心安排,期待明年的年宵活動!

上1C黎心美家長

當日穿著中國服裝感受新年節日氣氛,玩左好多攤位遊戲,非常開心、樂而忘返!